跳至主要内容

溫度換算 - 攝氏、華氏換算

溫度換算


提供溫度「攝氏」、「華氏」彼此之間的換算


  如果覺得這個工具好用,歡迎分享給大家


什麼是「攝氏」溫標

攝氏溫標 是世界上普遍使用的溫標,符號為°C,屬於公制單位。

攝氏溫標的定義是:在標準大氣壓,純水的凝固點(即固液共存的溫度)為0°C,水的沸點為100°C,中間劃分為100等份,每等份為1°C。


什麼是「華氏」溫標

華氏溫標是一種溫標,在美國,華氏溫度普遍使用於日常生活

華氏溫標的定義是:在標準大氣壓下,純水的凝固點為32°F,水的沸點為212°F,中間劃分為180等份,每等分為1°F。


攝氏、華氏 換算公式

 ⁣C=59( ⁣F32){\displaystyle {}^{\circ }\!{\text{C}}={\frac {5}{9}}({}^{\circ }\!{\text{F}}-32)}


 ⁣F=95 ⁣C+32{\displaystyle {}^{\circ }\!{\text{F}}={\frac {9}{5}}{}^{\circ }\!{\text{C}}+32}


溫度換算 使用說明 (ex: 攝氏換算華氏)

可選擇想要換算的單位,ex: 想要從攝氏換算為華氏,先輸入攝氏溫度,點選右邊 button 「轉換」,則在華氏溫度的欄位可以看到換算後的結果

溫度換算